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2-27浏览次数:743

1214,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四校相关工作人员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主持召开。

本次会议重点对2010年度(20105月至20115月)基地建设工作计划进行分解讨论,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刘晓静副处长首先就分解方案向与会代表做了总体汇报。经过充分的讨论和交流,会议对基地建设已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2010年度工作进程达成以下共识。

第一,增进四校文化互补。通过组织四校特色文化馆参观、读书报告会、特色展板巡展、探索社团活动联动新机制等途径,切实增进四校文化互补与共融,让师生在一个大的文化共融圈内感受不同文化的魄力。

第二,丰富四校教学资源共享的途径和方法。编制四校共建课程指南,便课程建设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加强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内涵建设,探索精品课程、网络课程建设的可行性,实现课程分层、分类建设与管理,提高课程互选共享的效率与质量;争取设立“文化素质教育教改专项”,用于资助师生积极开展文化素质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

第三,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有计划组织四校文化素质教育教师、管理人员前往国内文化素质教育建设成果突出的地区和高校参观考察、交流学习;争取组织召开一次全国性的文化素质教育研讨会,广邀国内专家、学者,共议文化素质教育工作的新任务、新途径,将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工作15年总结大会”精神融会贯通到今后的建设工作当中去。

会后,与会代表进行了简朴的联欢活动,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演绎了另一种类型的合作交流——情谊交流。大家对基地建设工作的未来抱以美好的憧憬,均表示愿意为之付出更大的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