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京师范大学合作办学协议续签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1-25浏览次数:592

    2011119下午,我校与南京师范大学合作办学协议续签仪式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在副校长夏锦文教授的带领下,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生命科学院、法学院等相关学院和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一行20人出席了签约仪式,王心如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我校教务处、基础医学院、医政学院等参与合作办学单位的主要工作人员均参加了签字仪式。

为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高等学校之间教育资源共享,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于20009月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始合作探索,共同培养七年制高等医学人才,并于2007年进一步拓展合作内涵,共同培养六年制双学位(本科)复合型人才。截至目前,我校共有971名七年制学生在大学一年级期间就读南京师范大学,其中已有445名同学毕业,有424名同学获得硕士学位,有16同学被保送直博;另有64位六年制同学在南师大获得法学双学位。

经过十余年的精诚合作,两校不仅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收获,在办学理念、办学思路等方面也达成了很多共识。经双方协商,均表示愿意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将合作办学事宜向纵深推进,继续探索新型办学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发挥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和法学专业实力雄厚和我校医学学科齐全的优势,在七年制医学、法医学(双学位)和公共事业管理(卫生法学)(双学位)等专业方面加大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

王心如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南京师范大学多年对我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对今后的合作事宜寄予厚望。南京师范大学夏锦文副校长真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与我校合作,不断探索合作新路子,共同为推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两校领导签字并互换了合作办学协议书,就此揭开南京医科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合作办学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