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5-27浏览次数:724

          为推动高等医学院校进一步加强临床实践教学工作,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医学生实践能力、科学态度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着力提高医学生的职业素质和临床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2011年5月14、15日由教育部、卫生部主办,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决赛”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举行。

    来自全国114家高等医学院校的456名选手经过六个赛区的初赛,最终有32支队伍的128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在两天时间里,经过9站半决赛、6站复活赛、10站总决赛(共25站)激烈角逐,最终3支队伍获特等奖、5支队伍获一等奖、8支队伍获二等奖、16支队伍获三等奖。由我校2006级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惠宇坚、蒋婉岚、钱敏、唐健等4名同学组成的南京医科大学代表队在竞赛中沉着冷静、克服困难,虚心学习、敢于拼搏,通过半决赛,进入复活赛;在复活赛中,他们克服了强大的心理压力,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及临床技能,最后闯入总决赛,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二等奖。

    本次比赛涵盖基本知识、临床技能、临床思维、人文关怀、法律法规等所有相关内容。临床技能竞赛全部采用实景操作,考题范围和难度均显著超过上一届。通过竞赛,加强了医学生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促进了医学生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