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1年临床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8-18浏览次数:496

    8月13日, 2011年临床教学研讨会在高淳成功举行,党委书记、校长陈琪教授、副校长王心如教授、副校长王虹教授出席了会议,来自23家附属医院和3家临床医学院的92名临床教师和56名临床教学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包括两项个主要内容:“七年制临床理论教学集体备课会”和“临床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大会由教务处高兴亚处长主持,王心如副校长致大会欢迎辞,他感谢大家冒着酷暑参加会议,希望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认真研讨。王虹副校长也就临床教学发表了讲话,她指出临床教师应该从培养临床医生的角度去确立临床理论教学及临床实践教学的内容和目标,从而培养出符合临床需要的医学生。
    陈琪书记、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学校近年来跨越式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然后从提升临床教学质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角度出发,强调教学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中心地位,同时,希望广大临床教师从临床实际出发,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献策献力。
    首都医科大学“教务长”付丽教授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的临床教学管理的成功经验;组织部部长季晓辉教授介绍了我校“十二五”期间的教学改革规划。两位教授的发言引发与会者极大的兴趣和深入讨论。
    随后,会议分为两组,分别进行了“七年制临床理论教学集体备课”和“临床教学管理工作研讨”。理论备课统一了各相关单位的教学思想、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管理工作研讨会内容包括毕业考试分析、交流有关单位管理经验和临床教学管理规范的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大会取得很大的收获,并将有力促进临床教学工作的改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