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临床教学基地青年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715

    9月14-16日,我校2018年临床教学基地青年教师培训班在江宁校区举办,来自63家临床教学基地的270余名青年临床教师及科教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副校长王林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高水平的临床教师队伍是医学人才培养的基础和保障,希望参训青年教师潜心学习、夯实基础、增强能力,用好用活学习成果,为保障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有益贡献。
    培训班邀请校内外资深专家学者围绕“医学教育信息化的现状与未来”、“ 教育教学研究的设计与实施”、“ 临床阶段的问题导向学习(PBL)设计与实施”、“ 临床教育中医学生人文能力的培养”、“临床教学规范解读”、“教学查房规范”、“青年教师的选拔与培养-北大人民医院经验”等作了相关专题报告。邀请第一、二附属医院临床教师团队分组对学员进行了体格检查规范、临床基本技能操作的示教与考核;医学模拟教育中心许迪教授团队通过工作坊的形式展示了模拟医学课程的设计与开展。

    本次培训班注重培训实效,严格培训考核,强化了对青年临床教师医学教育理论和临床教学规范的培养,进一步提高了我校临床教学基地青年教师的临床带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