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教材和教学资源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818

    517日,我校教材和教学资源建设工作会议在德馨楼D201举行,副校长王林,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举行了学校第一届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十二五”以来国家级教材和教学资源项目表彰仪式,学校与东南大学出版社签署了专项出版基金项目合作协议。

教务处处长喻荣彬作了《南京医科大学教材和教学资源建设规划》的报告;上海大学顾骏教授作了题为《一课两书:我们如何做教材》的报告;江苏省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张炜教授作了《新形势下课程与教材建设的思考和实践》的报告;人民卫生出版社李学菊主任、东南大学出版社张慧副总编分别作主题发言。

    王林副校长总结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做好教材及教学资源建设工作要做到三个“新”:一是“新理念”,要确立有利于学生自主学习的教材建设新理念;二是“新目标”,要根据学科建设发展确定专业特色教材和课程建设目标;三是“新手段”,要融入新方法、新手段构建立体化教材和教学资源体系。学校将大力推进教材和教学资源建设工作,持续提升教材和课程建设质量,打造南医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