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校长致信祝全校教师节日快乐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284

老师们、同志们: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以及后勤一线的广大教职医护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时值祖国70华诞,又欣逢学校建校85周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改革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上半年,学校聚焦支部质量建设,聚力基层组织优化,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启动本科教育振兴计划,新增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获批18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新增ESI1%学科1个(化学),获批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新增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江苏特聘教授4人,青蓝工程培养对象6人、团队1个;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290项,国家社科基金2项,教育部社科项目1项;新增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智库机构),获批“江苏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同时开展“组团式”医疗援疆,牵头制定“组团式”医疗援疆国家标准。可以说,学校全面实施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转型战略已经明确,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决心不会改变,全面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的步伐更加坚定。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的汗水与心血,在此,请允许我们真诚地道一声“谢谢”!

   大学之大,在于大师,大学之优,在于学生优。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使命,教师队伍则是大学的宝贵财富。邓小平同志曾指出:“一个学校能不能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的人才,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文化的劳动者,关键在教师。”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在南医历史上、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优秀教师和医务工作者,他们或为师从教、立德树人,或潜心学术、勇攀高峰,或瞄准病痛、攻坚克难,或弘扬医德、传播仁爱,或树立理想、追求入党。“弘道济世,精育人才”是代代相承的南医精神,也是南医教师共同的情怀和品格。

   站在新时代的前沿,吹响新世纪的号角,第五轮学科评估迎面而来,决胜“双一流”的步伐逐渐加快,我们需要一批又一批高素质、有情怀的好老师,涌现一批又一批有担当、有干劲的好干部。在此,向全体教职医护员工提三点希望:

   一是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肩负着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崇高使命,所以广大教师既要有立德树人的大格局,又要有奉献仁爱的小情怀,既要有独守书斋的淡定执着,又要有兼济天下的大视野、大气魄,努力用三尺讲台托起中国梦、传递正能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二是巩固人才强校战略,夯实教学科研水平。功以才成,业以才广,人才是大学发展的根本。要想培养出“名士”,教师必须是“高士”,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广大教职医护员工要继承和发扬南医人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改革创新意识,不断夯实自身业务水平,创新教学科研工作方法,争做一流之师。

   三是加强师德医德教育,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全体教职医护员工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努力将对师德医德的不懈追求内化为自身的实际行动,成为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尊重教师、信赖教师、依靠教师,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千百年来,唐代文学家韩愈的《师说》对教师的定义,一直被奉为圭臬。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也说,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老师们、同志们,让我们怀着实现“健康中国”伟大战略目标的初心,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矢志追求、对立德树人的无悔坚守,把更多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中去,投入到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来!

   最后,再次祝愿全校广大教职医护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王长青

                                         校  长:沈洪兵

                                      201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