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致信感谢我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041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凤鸣团队”在今年暑期开展的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

 “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发起的专项实践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精神,并结合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战略需要,向贫困地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经过前期的积极申报和层层筛选,我校“凤鸣团队”成功获准立项,并利用暑期至徐州丰县开展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团队师生们不畏辛苦,通过问卷调查、政策宣传、课堂教学、文化活动等方式,向当地村民宣传推广普通话,并利用专业知识帮助村民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健康卫生宣教,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一致好评。今后,我校还将继续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持续深入贫困地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