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南京医科大学全体本科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2713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首先祝你们和家人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春节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阖家团圆的喜庆日子。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春节假期可能会有些遗憾,但无论你们身在何处,学校始终想着你们,牵挂着你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上下正万众一心积极抗击疫情。学校按照党中央和江苏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从校园到附属医院,从教学科研到后勤保卫,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学校数百名师生医护人员已逆行冲锋,在抗“疫”战争的第一线勇敢地承担着守护生命的重任。

    作为一名医学生,相信你们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更加理性并能独立思考,自觉地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和南丁格尔精神。在此,特向全校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防疫措施,保障健康安全。

请同学们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发扬医学生特长,以身示范做好自我防护,避免外出走亲访友,注意家庭日常卫生,为疫情防控做出切实的努力。

二、遵守学校规定,不得提前返校。

请同学们在未收到返校的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返院。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的情况安排注册、补考、缓考及重修考试工作,请同学们务必与辅导员老师保持紧密联系,及时关注学校官网发布的相关讯息,做好每日一报健康、行程等疫情防控工作

三、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

为有效保障同学们新学期学习任务,学校制定了《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http://jwc.njmu.edu.cn/2020/0208/c842a161940/page.htm)。2020年2月17日开始,学校“课程中心”(e-learning自主学习中心)、临床教学平台、网络教学平台(超星学习通APP)和资源的基础上,整合利用校外各类在线开放教学资源和平台(人卫慕课、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超星尔雅、智慧树等),校内已立项建设的国家级、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优质课程资源,开展在线教学活动。请同学们关注学校教务处官网和学院通知,根据授课教师和课程安排,主动开展课程预习,积极参与线上互动,提交课后作业,完成学习任务。

四、合理安排时间,调整身心状态。

同学们应深知,当今疫情虽肆虐,但并非不可控。请同学们务必保持理性,切莫消极颓废或者因不安而忙乱。学校通过在线和电话心理服务的形式为同学们开通心理援助服务,如果同学们遇到任何心理上的困惑与难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25-86868449,邮箱:86868449@njmu.edu.cn。

同学们,愿你们不负时光,以勤勉的状态努力学习,以成长的姿态奋勇前行,为健康中国积聚力量;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担使命,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顺祝:学习进步,幸福安康!

教务处

学工处

医学教育研究所

   2020年2月9


附: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