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选修课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2014

各有关学院、部门: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本学期公共选修课利用超星平台建设网络课程,组织在线教学,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课程建设:43 -11

2、调试运行:412 -15

3、开课时间:416

二、前期准备

1、各选修课课程负责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做好在线教学网络课程建设、准备并运行测试,具体操作步骤详见附件1《超星学习平台使用手册》,如因特殊原因无法开展在线教学的选修课程停止开设。

2、准备好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内容,包括课程教学进度、教学课件和/或教学视频、习题库、辅助教学资源等,有条件的课程做好课程直播教学准备工作。

3、所有授课教师要充分认识在线教学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合理安排教学计划和教学形式,优化教学内容,最大限度保证教学效果,确保教学质量不打折扣、学生收获不打折扣。

4、各学院负责审核所属学院教师发布的在线资源的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确保无误后向学生开放,实施在线教学。

三、在线教学活动要求

1、课前:发布学习任务,通知学生使用在线课程资源开展线上学习。课前发布讨论议题、音视频、章节测验题、文档阅读等材料和教学任务。

2、课中:有条件的课程可开展直播授课,可利用超星学习通APP手机端发布PPT,教师根据附件2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选修课课表》上的时间安排进行直播授课,并开展主题讨论、抢答、测验等课堂活动。无条件开展直播授课的,可通过录播方式进行在线教学。

3、课后:课后需布置作业、发布讨论,组织在线答疑。所有课程原则上需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教学,结束后组织在线或其他形式的考核评价。

四、在线教学平台、技术支持和服务

1、选修课教学平台

南京医科大学网络教学平台——超星(“一平三端”)

网址:http://njmujf.fanya.chaoxing.com/portal

QQ群:1038748616

技术支持:黄新曲13770528263 

2、选修课教学运行与服务

邮箱:jwk@njmu.edu.cn

联系人:陆珊珊13382408630

附件1超星学习平台使用手册(南京医科大学教室版).docx

附件2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选修课课表.xls

                  教务处教务科

                                                                                                                             2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