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在线申请缓考审批流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9013

各有关部门、各学院:

结合新版教务系统功能,本学期起,相关考试缓考程序办理由线下转至在线申请和审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根据《南京医科大学全日制本科课程成绩评定与考试管理办法》(南医大教〔2019121号)第三十一条规定:学生因疾病、特殊情况等不可抗力因素不能按时参加期末考试时,可申请缓考,过程考核无缓考。

二、在线审核流程:

学生个人申请—学院学工办审核—教务处审批开课学院教学办审核确认。特别提醒:只有当全部环节审批结束,才算申请成功,请发起人及时跟进、追踪流程直至完成全部环节,若未及时完成审批流程,后果自负。

三、在线操作步骤:

1、申请人(学生):

登陆学校网上办事服务大厅 → 教务服务 → 新版教务系统 → 报名申请 → 教学项目报名 → 缓考报名 → 务必仔细阅读报名说明后,点击“确定” →出现本学期课程信息,选中需要缓考的课程,按照报名说明填写申请原因(首先注明选择补考还是重修,只能二选一,其次详细填写原因),上传相关附件(多个附件可压缩上传,只允许doc,zip,rar,jpg,gif,bmp,docx类型文件),点击提交申请,待学院、教务处审核。

 


2、审批人(学院/部门):

登陆网上办事大厅→教务服务→新版教务系统→点击右上角头像:切换到学院相应角色(在主页消息栏有待阅消息提示)→选课管理→教学报名管理→项目报名审核→可查询不同审核状态下的申请信息(待审核/审核通过/审核不通过)→选择需要审核的学生信息→点击审核→选择通过/不通过,填写审核意见(注意学生申请信息填写不符合要求、附件缺失等一律不得通过)→确定→下一审核环节;在下一环节审批前可撤销已通过的审核。


3、流程跟踪:

学生在教学项目报名界面可查看申请记录、流程跟踪(审核结果),也可点击退报,删除报名。学院/部门在项目报名审核界面可查询学生申请信息、流程跟踪、撤销审核。

四、其他说明:

1、填写缓考原因时,首先写明选择缓考后参加“补考”或“重修”,只选一种,并同时在上传的缓考申请表上注明,否则审核不通过。选择“补考”即参加下学期开学初组织的不及格学生补考(最高70分),选择“重修”考试即参加下学年同专业低年级学生的正常考试(不交重修费),并按实际成绩记载。

2、学生在填报个人申请时,必须以附件形式上传缓考申请表(附件1),因病申请缓考的,需另附医院诊断证明;因事缓考的,需在申请表中写明情况,家长签字,并留下联系方式。上传附件需为原件扫描件或清晰照片,以学生学号+姓名+序号命名文件,多个附件可上传压缩包,如不上传附件审核不予通过。

3、各学院、部门需及时登录新版教务系统对学生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学院教学办审核确认后及时通知课程负责学系进行课程安排。

4、如有疑问,请与教务处教务科王老师联系,电话86869178


附件1

-   学年  学期缓考申请

学号

 

姓名

 

性别

 

年级专业班级

 

联系方式

 

缓考科目、学分

 

 

缓考方式

  ①参加补考(最高分以70分计)

                   

  ②参加重修(按实际成绩录入,凭此单可免重修报名费)

申请缓考原因

(因病缓考另附医院/门诊部相关证明)

 

 

 

 

 

 

 

 

 

                    学生签名

家长签名(联系方式)

       








 附件1 缓考申请.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