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集中学习收看教育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主题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672

10月14日,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之际,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在全国医学教育中心结合《指导意见》,做题为“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全面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在线主题报告,报告通过多家网络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组织各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近500人集中在线观看和学习。

吴岩司长高度肯定了国内各高等院校在新冠疫情阶段所取得的成就,从国内外的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和中国高等教育整体结构优化出发,围绕“谋划、应变、质量、创新”等主题词,从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全面解读了国家医学教育政策以及医学教育新趋势。他从面对疫情新挑战、健康中国战略新任务、世界医学发展新要求等角度出发,针对医学教育改革创新总体趋势,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创新发展新要求,对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指明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指导意见》发布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并将结合本次吴岩司长的报告,凝心聚力,谋划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