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度临床教学基地(苏南片区)青年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489


202111011日,我校临床教学基地(苏南片区)青年教师培训班2020年度附属苏州科技城医院顺利举办,来自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通等19家临床教学基地的120余名青年临床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资深专家围绕“医学教育的理念与实践”、“临床实践教学的方法与规范”、“教学查房的规范评分”等内容作了相关专题报告。本次培训根据临床教学的具体内容开设了4个教学工作坊,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与参与度,并邀请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教师团队分组对学员进行了体格检查规范、临床基本技能操作的示教与考核,考核合格后颁发培训合格证,未取得合格证者不得担任临床实习带教工作。

  本次培训班结合国务院办公厅34号文《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旨在夯实我校临床教学基地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促进临床教学基地内涵建设,全面提升青年临床教师的教学意识和临床带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