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第五期法学课程辅修班报名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5639

一、历史沿革及开设目的

自2016年至今,我校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期法学课程辅修班。因疫情原因,2020年停办一期。应广大同学的要求,我校拟开办第五期法学辅修班。

法学课程辅修班的开设,旨在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岗位适应能力。通过培训,学习者能够更好地适应与医药卫生相关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岗位需要,对参加公务员考试和法学硕士、法律硕士研究生等各类考试也有价值。

 

二、师资与课程安排

法学课程辅修班授课教师主要来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研究院及兄弟院校的法学院系。任课教师均具有良好的法学学术素养及法律实践能力,卫生法学类课程任课教师长期从事医疗、食品、药品等领域的法学研究和法律实务,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

法学课程辅修班课程设置遵循节约实用、彰显特色的原则。共计开设8门课程,包括法理学、民法学、刑法学、行政法学、民事诉讼法学、临床医疗法律风险防范与处理、临床药事管理实务、卫生法专题讲座等,共计16学分。授课时间安排在周五晚上和周六全天,法定节假日不安排授课,与其他课程的学习和考试没有冲突。

法学课程辅修班教学活动强调法学素养的培训和法律实务基本训练,注重应用性和趣味性,教学形式包括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卫生法专题讲座的课堂教学将邀请省内外的专家开设讲座及论坛。

 

三、费用与结业凭证

法学课程辅修班由学生自愿报名,学费自理,收费标准为100/学分,总计1600元。考核通过后,由学校教务部门颁发法学辅修课程结业证书。

 

四、报名时间

128日08003181600

 

五、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统一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请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登陆,进入“可用应用”下的“教务系统”栏,选择“报名与选课—等级考试报名—勾选法学辅修班报名—确定—付款”。报名后请及时通过网上支付学费(24小时未缴费者报名信息将被删除),具体操作流程等同于英语四、六级报名。

 

六、联系电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公室:马老师 86868533

  网上报名事宜:教务科柏老师 86869178

 

七、QQ群咨询、交流

  群号:60087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