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学业评价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810

68日下午,我校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本科学业评价工作推进会议在江宁校区德馨楼D201报告厅举行,会议现场通过网络平台向宁外各教学单位同步直播,学校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及见习医院教学院长、教学办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学系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共6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喻荣彬主持。

会上,喻荣彬处长首先对我校学业评价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他肯定了各学院学系在此项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强调要继续坚持过程性评价与结果性评价的有机结合,并提出了“累积性评价”的理念。此外,他还强调要注重对于考核结果的反馈,确保学生通过考核结果“有所思,有所进”。

随后,喻荣彬处长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临床执医考试、临床专业水平测试以及四年级统考的成绩情况,并重点分析了见习医院之间存在的差距及努力方向。他要求各见习单位要高度重视考试成绩数据,认真分析,对标找差,并及时修订我校本科教学培养方案及学业评价方案,使培养过程更加科学化、合理化、高效化,真正培养出具有“胜任力”的医学人才。

接下来,基础医学院陈园园副教授、附属眼科医院科教科商卫红科长先后分享了本科学业评价工作中的经验。

最后,教务处韩春红副处长针对即将到来的学期末考试月,具体部署了期末考试阶段工作要求。她要求各学院学系要认真落实好三项工作,包括考前命题和考务准备工作、考试期间监考巡考工作,以及考后阅卷登分和成绩分析工作,从而确保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平稳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