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专家培训新疆医科大学第三期PBL导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1810

为助力新疆医科大学(以下简称“新医大”)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PBL导师队伍建设,在2019年和2020年圆满完成新医大第一期(线下)和第二期(线上)PBL导师培训的基础上,7月17日,应新医大邀请,我校教务处组织PBL专家团队对新医大第三期PBL导师进行了全程线上培训,来自新医大各学院的63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新疆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汪惠才科长主持,教学科研工作部俞婧处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我校PBL专家季旻珺、唐少文、徐青等老师分别做专题讲座和点评,培训涵盖了PBL教育教学改革理念、PBL学习流程、PBL导师的引导与点评、PBL案例撰写、分组演练、分组报告及反馈等内容。

通过专题讲座和实践训练,学员们初步了解了PBL的内涵和理念、PBL的学习流程以及PBL案例撰写的要求和技巧,此次培训得到了新医大教师的积极评价。我校已连续三年协助新疆医科大学做好PBL导师培训,进行案例审核修改,切实提升新医大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这已成为我校“医教西行”的重要组成部分。



(撰稿/王洁;图片/王洁;审核/季旻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