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医生的培养,等你来参与!——南京医科大学“标准化病人”志愿者招募启事
发布时间: 2016-11-23 浏览次数: 507

“白衣天使”是怎样锻造出守护生命的翅膀?未来医生是怎样拥有了救死扶伤的力量?你是否愿意用爱见证并陪伴这群花季少年在“白色巨塔”中震撼心灵的成长,未来医生的培养,等你来参与!

标准化病人(简称SP),又称为模拟病人,指经过标准化、系统化培训后,能准确表现病人的实际临床问题的正常人。标准化病人参与医学教学工作构建了一座临床医学理论与实践相互联系的桥梁通过对志愿者的培训,使之掌握相应的疾病及表征,在与学生的交流中模拟临床工作实境促进学生掌握临床诊疗技能通过典型病案,激发学生的求知欲,促自主学习,全面提高医学生的业务水平。

南京医科大学“标准化病人”团队自2006年成立至今,已走过十年医学教育志愿服务之路,陪伴并见证了一批又一批医学雏鹰丰满了羽翼,在“白衣天使”的工作岗位上展翅与守望。在我们即将迎来下一个充满爱与感恩的十年之际,真诚邀请有热诚、有责任感的您参与我校培养未来高素质医生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共同见证未来医生的成长与蜕变!

一、我们需要您的帮助!

1、“标准化病人”并非真正的患者,而是非医学专业背景的,能够扮演“患者”的健康人士。

2、如果您对医学和教育事业满怀热情,并愿意付出一部分业余时间为医学教育和医学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3“标准化病人”需要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高中以上)和沟通交流能力,能讲普通话,年龄60岁以下时间充足,具备良好的个人素质。

4“标准化病人”需要具有一定的表演能力,如适当的肢体语言及面部表情的表演,可以增强学生对所诊疗疾病的印象

5、经过面试,您将获得系统性的医学及“标准化病人”专业培训,培训合格后成为“南京医科大学标准化病人”,签订志愿服务协议,参与学校相关课程的辅助教学,收获见证医学生成长的快乐、感恩,并获得一定的课时补贴

二、怎样加入我们?

1、请电话联系我们,登记您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及联系方式。

2、如果您有任何疑问需要咨询我们,均可致电:(025)86869173、86869179,联系人:栾老师。

3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12月20日


感谢您的支持与帮助!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

201611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