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骨干教师命题能力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1399

近日,我校教学委员审议通过了《南京医科大学全日制本科课程成绩评定与考试管理办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办法》中关于“考试命题”的相关要求,教务处于1220日下午组织召开了“骨干教师命题能力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黄华、韩春红,以及相关科室、学院教学办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黄华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与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共建协作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协作中心的平台上我们如何提升命题、执考等能力的各种举措与计划,希望大家重视命题工作,通过给国家医学考试命题提高自己的命题水平,不仅是要在国家层面展现南医智慧,还要以点带面推动南医学业评价水平的提升。随后,韩春红副处长从命题理论、试题内容、题干、选项编写等方面做了“医学考试命题技术”的培训。最后,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吴昊、卢妙、孙培莉三位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和大家分享了命题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

此次骨干教师的命题培训是落实我校学业评价改革的又一重要的具体举措,为提高我校课程考核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