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口试) 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28006

各学院:

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CET)及口试(CET-SET)资格审核及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CET-SET420221119日(周六)

CET-SET620221120日(周日)

CET420221210日(周六)上午

CET620221210日(周六)下午

二、报名资格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在校生及在籍研究生。

2.大学期间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报考英语六级考试。

3.考生一律在就读学校报名、考试,不得跨校报名或考试。

4.当次考试语种为英语的考生四级、六级不得兼报。 

5.报考口语的考生,必须先完成同级别笔试的报名工作。

三、报名流程

四、预报名

本科生,符合报名资格,且有意愿参加此次考试的同学,请于1025-26日登录学校教务系统,进行在线预报名。只有参加预报名的同学,才有资格参加国家考试系统的在线报名。

1. 报名路径:学校OA教务系统。

2.具体操作:

下拉左侧“报名申请”,点击“考级项目报名”。

进入报名界面,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四级或者六级报名模块,点击“报名”按钮。(四级和六级不可兼报)

点击“提交申请”完成预报名。

五、报名资格审核

进行校内预报名的同学,参加报名资格审核工作。

CET采用国家统一系统进行报名、缴费,报名前资格审核具体操作如下:

1.报名网址http://cet-bm.neea.edu.cn,推荐使用谷歌、火狐、IE9+浏览器。

2.考生于1027日前,完成系统注册(如已注册过账号,请使用原账号)。

1)注册账号时,请使用真实邮箱,以免忘记密码无法找回。账号信息中涉及的证件号码,六级考生务必与已经通过的四级考试使用同一证件,否则会导致资格审核失败而无法报名。

2)账号可以在国家考试中心下辖的多个考试中使用,如NCREMHK等。

3)查阅网站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3.考生于1028-29日,登录系统,完成考生报名信息资格确认。

1)请认真核对姓名、证件号码、照片等信息。如有疑问,可致电学校教务处学业评价科。

2)系统根据考生往年CET4成绩,自动判断是否具备报考CET6资格。如考生CET4已通过,但CET6无法报考,可申请CET6报考资格复核,可以在“资格确认”页面申请,也可以在完成笔试报考后在“报名信息”页面申请。

3)确认无误后,退出系统。该时间段系统无法进行报名信息保存。

六、正式报名

正式报名时间:2022年10月31日13:00-2022年11月06日17:00


系统使用时如有疑问,可致电系统客服010-62987880

考生信息如有疑问,可致电教务处学业评价科025-86869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