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讲坛系列讲座——“医学的魅力与我们的未来”成功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2浏览次数:457

       1020日晚,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骆丹教授在江宁校区阶六教室给同学们作了题为“医学的魅力与我们的未来”的报告。报告由教务科韩春红科长主持。

    骆丹教授通过自己30余年的从医经历,从开始的新鲜好奇,犹豫不决到后来的游刃有余,从而领悟到医学的魅力,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名优秀的临床医生的成长历程。她告知同学们医学不仅是一门以祛除病症恢复健康为目的的应用科学,同时医学也是门艺术,其精髓就是美。她认为医学的天职是医者仁心,悬壶济世,救死扶伤。最后骆教授寄语同学要有声有色的学习、有滋有味的生活、有情有义的交友、明明白白的选择。

    对于刚步入医学殿堂的同学们来说,一切都是新鲜和未知的,有些同学因此而感到迷惘、束手无策,骆丹教授的讲座激发同学们对于学习临床医学的兴趣,给同学们指明了大学需要努力的方向,要注重临床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尤其是医患沟通的能力……这场报告让所有在场的同学都坚定了学医的决心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