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初级临床实践》课程集体备课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29浏览次数:442

127日,南京医科大学《初级临床实践》课程集体备课工作会议在我校五台校区图书馆五楼召开。教务处处长高兴亚、副处长喻荣彬、各有关附属医院科教科、相关临床科室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黄华主持。

会上,喻荣彬副处长作了题为《初级临床实践课程理念、设计和目标》的报告。他从临床医学专业教育要素、课程目标、教学方式等方面,对该课程的教育方式、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剖析与探讨,得到各位与会专家的强烈共鸣。随后,高兴亚处长对本次集体备课工作方针政策作进一步的凝练,并进行具体部署。会后,与会专家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门诊、急诊六组进行分组研讨。

初级临床实践课是专为初入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新生开设的一门新课程,主要采取“门诊导医实践”、“急救中心观摩”、“临床诊疗参观”、“师生交流互动”四个环节的学习模式,倡导“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教学宗旨,不断激发医学生对临床医学科学的热情和探求精神,增强自主学习兴趣。通过本次会议,有助于各临床科室统一教学理念,明确带教目标,促进教学工作更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