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教学工作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491

  4月27日,我校2016年教学工作大会在江宁校区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丁晓昌,校领导陈琪、沈洪兵、石金楼、夏有兵、王林、马水清,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以及附属医院的领导老师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琪主持。 

  副校长王林对我校“十三五”本科教学工作改革与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解析。他指出,要着力深化培养模式、保障体系、评价体系等方面的改革,实施“培养模式创新工程 、医学人文塑造工程、临床教学提升工程 、教师发展激励工程 、保障体系优化工程”新五大教学改革工程,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校长沈洪兵简要回顾了我校“十二五”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重大进展情况,并结合高等医学教育新形势及我校发展实际,对“十三五”期间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二是要继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三是要继续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四是要继续完善教育教学各项保障措施。

  丁晓昌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长足发展和可喜成绩,他全面介绍

了江苏高等教育特别是高等医学教育的总体情况与发展举措,希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牢固树立、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坚持立德树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机遇,继续发挥引领全省高等医学教育的作用,为医疗卫生事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大会对2012-2015期间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团队和单位进行了表彰;第一临床医学院苗毅教授和附属淮安医院院长孙晓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作了大会发言;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雷寒教授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临床医学教育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和“对照《标准》规范教学”的专题报告。

(供稿:教务处  供图:信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