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5浏览次数:425

  5月20日至22日,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举行的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中,由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周正、嵇芳芳、郑佳男、潘婷四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荣获竞赛二等奖。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和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汇集了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和西南西北六个分赛区116所高等医学院校选拔出的42支参赛队。竞赛以多站式和赛道式进行,考核内容涉及内、外、妇、儿、急救、护理等多门学科的临床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同时考核选手临床思维、团队协作、人文关怀、医患沟通等临床综合能力。本次比赛注重贴近临床,在多个环节中加入标准化病人应用,努力与临床实际情景相结合,营造真实临床工作环境。比赛通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4个阶段,共决出3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和22个三等奖。

  本次竞赛是我校连续第七次晋级决赛。我校多年来一直将临床技能培养作为医学生培养的一项重要工作,注重培养学生岗位胜任能力。我校正在全面实施“临床提升战略”,力争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医学人才。

(供稿/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