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484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学技能与水平,6月3日,我校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至诚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林,各学院和附属医院41位青年教师以及师生观摩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基础组和临床组,每组聘请7位专家现场评分,采用基础与临床交叉评判,确保竞赛的公正与客观。同时每组安排7位学生评委,评选出“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在评审过程中,为体现讲课竞赛对课堂教学导向作用,重点针对课堂教学核心环节进行综合评价,倡导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和案例式教学,引导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强化师生互动。经评审,基础组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最受学生欢迎奖”2名;临床组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最受学生欢迎奖”2名。此外评选出最佳教案5份。

  讲课竞赛中,选手们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出色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在教学设计、授课技巧和师生互动等方面都发挥出了较高水平,观摩教师的参与热情较高,反响积极,竞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了平台。

(供稿:教务处  供图:信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