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轮值交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397

613日,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2016年度轮值交接仪式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出席仪式,副校长王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接仪式上,潘漫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十年来四校共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取得的成绩,希望四校继续以基地为纽带,紧密合作,博采众长,推进各校教育理念、人才培养、管理机制等方面的合作与创新。

  活动对2015年度四校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先进工作者、优秀学生品牌活动进行了表彰。我校蔡云清和黄睿彦老师分获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美好青春我做主——防艾宣传大使防艾专家医学校园行”学生活动被评为“优秀学生品牌活动”。交接仪式上,来自四校的大学生奉献了一台异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展示了基地共建的丰富校园文化成果。我校选送的舞蹈《六月清荷》和民族弹拨乐合奏《姑苏情》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四校于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共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并先后被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列为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和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研究课题“重中之重”项目,并于2011年获得“江苏省人民政府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基地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强化共性、彰显特色、优势互补、合作发展”的建设理念,通过不断深化协同创新合作模式、共享互融教育模式,优化素质教育教学内容,促进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水平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