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6年青年临床带教老师培训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414

  为进一步规范临床教学,提高临床教学水平,加强临床师资队伍建设,推动临床教学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同质化,9月23-25日,我校成功举办2016年青年临床带教老师培训班,来自27所附属医院 (临床医学院)和34所教学医院的306名临床教师及科教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

  副校长李建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拥有一支高水平、高素质、教学热情高的临床师资队伍是培养高质量医护人才的前提和基础,希望广大临床教师通过培训掌握临床教学最新知识,学习先进的教学模式与方法,为临床教学提供有效助力。

  培训期间,教务处处长高兴亚、科技处处长张正东、吉林大学医学部迟宝荣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教育处处长潘慧、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教务部部长卿平分别做了“教育教学研究浅析”、“临床科研设计及课题申报”、“协和师资培训经验与探索”、“临床教师的职业素质”等专题报告。临床教学督导专家吴文溪、戴令娟、洪颖、张淑英以及临床资深教师就临床教学规范、PBL理念及流程管控、体格检查、临床基本操作和模拟诊疗等内容,通过示教、操作、录像、讨论等多种形式作了系统具体的培训和讲解。培训结束后,学校组织了考核,为通过考核的临床教师颁发了“南京医科大学临床教学资格证”。

  副校长王林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他强调了一位好老师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影响,希望广大教师要为人师表,做好学生的榜样,要将本次培训的内容与成果运用到临床教学工作中,为培养优秀的医学人才而不断努力。

  结业典礼上,各专科培训代表反馈了培训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临床教学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也增加了对医学人才培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供稿/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