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技能训练》举行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503

  4月21日,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新开课程《临床技能训练》集体备课工作会议在德馨楼D201报告厅举行。王林副校长,教务处负责人以及18家教学医院科教部门负责人和临床带教老师代表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林副校长致开幕词,感谢各教学医院多年来对我校医学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强调临床技能训练对于临床专业学生的重要意义,希望各教学单位继续重视,统一教学标准,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会议期间,教务处负责人作了题为《现代医学教育发展趋势》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就临床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背景、现状以及课程设置、教学探索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在集体备课环节,与会代表分成基本操作、病史采集、体格检查三组,重点围绕课程内容、课程表现形式及考试要求等内容展开了集体讨论。

  本次学校层面集体备课会议,明确了学校办学思想,进一步规范了各教学单位的教学要求和教学内容,有力促进了临床教学工作水平和临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供稿:教务处  供图:信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