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18浏览次数:530

  8月11-12日,我校2017年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在常州临床医学院召开。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副校长徐珊,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林出席会议,常州市卫计委、学校各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临床带教老师代表近300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近三年来我校临床教学工作的改革探索和成绩,结合医学教育的新形势,医教协同的新要求,探讨了学校与临床教学基地共同发展的新路径。王长青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临床教学基地在我校临床提升战略中的积极作用,特别强调了医教协同对深化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性,要从大学的起源、医学院校的发展目标、医学生的成长成才规律、医教协同的新要求、校院一体共享发展等五个维度谋划医学人才培养工作。

  会议表彰了2014-2016年度优秀临床带教老师、优秀临床教学管理干部和第三届教学查房竞赛的获奖选手,举行了南京医科大学标准化病人团队组建十周年纪念仪式。

  本次会议专门邀请到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副院长何庆南等校内外专家作主题报告,各教学基地通过访谈形式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各附属医院和临床医学院就附属医院认证及临床能力培训中心建设、医学教学研究及教学职称评聘等问题展开专题论述交流。

(供稿/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