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十三五”临床医学专业系列规划教材编写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教材科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373

    8月28日至9月2日,由全国高等医药教材建设研究会、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家卫计委“十三五”临床医学专业系列规划教材编写会议先后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医药院校、综合性大学等40多家单位的6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王林副校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轮会议编写教材包括沈洪兵教授主编的《流行病学》(第9版)、王锦帆教授主编的《医患沟通》(第2版)、张正东教授副主编的《卫生学》(第9版)等3部。会议明确了“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指导思想和具体要求,就融合教材和网络增值服务教材编写等事项进行了研究。

  据悉,今年7月,人民卫生出版社为落实“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63号)精神,推动医教研协同创新发展,启动了临床医学专业第九轮规划教材的申报工作。我校近五年有391人次教师主持或参加256本全日制本科教材的编写工作,其中人卫版教材194本。在人卫社“十三五”临床医学专业52本“干细胞”教材中,我校有7人担任主编和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