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教学改革骨干教师培训研修班顺利结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4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大会精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学校于4月18日组织第一期教学改革骨干教师培训研修班。


    在开班仪式上,副校长王林出席并致辞,他强调,2019年是学校本科教育振兴年,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至关重要,教师应通过培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尤其是教书育人的能力,成为学生心目中“爱教、爱生、敬业、奉献”的好教师。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能够深刻认识到,在新时代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形势下,必须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集中智慧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培训班邀请南京大学李向东教授作“宇宙简史课程建设”的报告。李向东教授详细介绍其团队在《宇宙简史》课程建设中,如何将思政教育与课程建设紧密相连、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同在、人文情怀与品格养成并重的具体做法和经验体会,为我校课程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教务处韩春红副处长作“学业评价与考试命题”报告,介绍了学业评价、学业水平考试、命题原则与技巧的理念和实操,以及下一阶段学校本科学业评价体系改革的框架思路。

  参加培训的180位骨干教师带着既定的学习目标和要求在本学科内开展为期一周的调研。4月24日下午,再次集中进行分组讨论。骨干教师们针对课程建设和学业评价相关内容进行充分研讨,提出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和建设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