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18级本科生组建“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1401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医院:

为针对性地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复合型生殖医学专门人才,拟在2018级本科生中选拔优秀学生30名,组建“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班”(以下简称“国重创新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  林、徐  珊、胡志斌

副组长:喻荣彬、祖  勤、陈  峰、苏  川、夏彦恺

  员:韩春红、朱慧娟、柯  巧、袁  栎、王建明、  

  书:黄晓燕、柏  

二、工作基本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严格遵循有关规则与程序,统一考试,双向选择,做到政策透明、计划透明、结果透明。

三、选拔办法

(一)面向对象及选拔条件

1、在读2018级本科非定向生、非专转本学生,录取时无专业(基础医学、预防医学)限考的学生;

2、身心健康,具有吃苦耐劳精神,热爱科学事业,对生殖医学有浓厚兴趣,有明确的科研职业目标,愿意投身科研实践;

3、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所学课程(不含军事、体育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本专业前50%(四舍五入法),且无不及格记录;

4、具有较强的英语运用能力,需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六级考试者优先录取。

(二)选拔程序

1、笔试

学生自愿申请报名,经审核后参加笔试,申请人数少于或等于拟招收人数1.5倍的,可不进行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笔试科目为《细胞生物学》和《组织胚胎学》。

2、面试

对笔试成绩列前的学生按11.5(进一法)的比例进入面试,面试由教务处组织实施,学校纪委全程监督,采用当场评分。

3、录取

拟录取人数30名,按照考核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笔试和面试成绩折算百分制后各占50%合计为考核成绩。

4、录取后专业认定

录取后,原基础医学或预防医学专业学生主修专业不调整;非基础医学或预防医学专业学生需转入基础医学或预防医学专业,并补修转入专业的主要课程。

四、工作程序、时间安排及要求

627日~72日,教务处、学工处、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开展“国重创新班”招生宣讲;

831日,申请学生填写《南京医科大学“国重创新班”申请表》(见附件2)交所在学院;

92日,学院完成申请报名学生资格审核,并将《南京医科大学“国重创新班”申请汇总表》(见附件3)及学生个人申请表纸质版汇总交教务处教务科;附件3电子档发至教务科邮箱:jwk@njmu.edu.cn

934日,教务处组织笔试、阅卷并公布进入面试名单(教务科网页公布);

95日,组织专家对笔试通过学生进行面试(1:1.5);

96日,教务处公示录取学生名单;

99日,录取学生按照“国重创新班”实施方案进行管理

五、其他事项

1、本次选拔工作由教务处、学工处、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组织;

2、本次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

请各学院、相关单位积极组织落实,确保该项工作有序开展。

附件1:南京医科大学“国重创新班”实施方案.docx

附件2:南京医科大学“国重创新班”申请表.doc

附件3:南京医科大学”国重创新班“申请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