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新冠疫情防控过渡时期课程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12190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医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高校开学等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返校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南医大教﹝20205号)安排,现对416-430疫情防控过渡期间课程及教学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过渡期教学方案,主要采用在线教学,辅以分散式实验教学、答疑互动和室外体育活动,完成线上线下教学衔接。

二、教学安排

(一)理论课程

1)所有课程按照原教学进度表继续开展在线教学。

2)组织开展分散式线下互动答疑(具体日程、分班详见附件1)。

3)上课时间:

1-2节:08:00-09:30,3-4节:10:00-11:30

5-6节:14:00-15:30,7-8节:16:00-17:30

4)上课要求:

①教师:各门课程安排教学经验丰富的高年资教师承担,上课时全程佩戴口罩;要提前准备好教学内容,针对前一阶段课程在线教学的重点、难点内容进行梳理、回顾和总结;通过学情调查或在线形式提前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解答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②学生:提前10分钟达到指定教室,选择粘贴有“学习专座”标识的座位就坐,保持间隔距离;课后及时离开教室,不在教室逗留。

5)课程调整:对在线教学阶段的个别课程如需补上由教研室通过教务系统在线调课,经教务科审核后予以公布安排。所有调整课程均安排至55日之后。

(二)实验课程

1、实验课程按原课表安排组织教学,实验内容由教研室酌情整合调整。

2、如实验室环境密集或上课人数拥挤不具备授课条件,可于412前提交书面停课申请交教务科审核后重新安排。

3、需增补实验学时的课程,各学院填写汇总表(附件2)于412之前报至邮箱jwk@njmu.edu.cn由教务科统一安排。

(三)见习课程

临床见习课程按原课表安排在教室以病例讨论、案例研讨等形式进行,不再安排床边教学。具体教室分配详见附件1

(四)体育课程

本学期体育课不再安排室内教学活动,教学内容以户外慢跑、快走、跳绳、太极拳等非聚集性活动为主,打卡考核。

(五)其他校外实践课程

部分原需安排校外社会实践的课程,开学以后原则上取消校外集中实践,建议通过线上调研、校内小范围研讨等形式开展。

三、联系方式:

2019级、20172016、五台校区课程:86869177

2018级课程:86869178

邮箱:jwk@njmu.edu.cn

 

    附件1南京医科大学2019-2020年第二学期返校后过渡时期课程表.rar

    附件2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返校后过渡时期需要另行组织安排的实验课程统计汇总表.xlsx    

                                                            教务科

                                                      2020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