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23-2024学年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595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学业指导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南京医科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实施办法(暂行)》文件内容现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学业预警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业预警分类

(一)黄色预警

1.前一学年必修课程不及格门次达到3门;

2.前一学年核心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不足2.0

3.前一学年因考试违纪等原因或其他事项。

橙色预警

1.累计必修课程不及格门次达到6门;

2.累计核心课程不及格科目学分达到15学分;

3.累计核心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不足2.0

4.因考试违纪等原因或其他事项;

如受橙色预警可根据实际情况建议学生降级。

(三)红色预警

1.达到留级条件;

2.毕业班学生仍存在不及格课程,未达到毕业条件;

3.接近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仍未完成学业;

4.毕业班学生因处分、累计核心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不足2.0、未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或其他原因未达到授学位条件。

所有课程以最高成绩计,高级别覆盖低级别预警

学业预警流程

1.预警学生名单核对、确认10.12-10.17请各进入范围同学登录新版教务系统确认预警级别及原因,辅导员也可在教务系统中直接查询预警学生名单及具体情况,线上查询流程见附件1,如学生存在疑问,请填写《南京医科大学学业预警问题反馈表》(附件2),请学院汇总后于1017日前发至教务科邮箱jwk@njmu.edu.cn,邮件名称:学院+学业预警问题反馈表(XX学院学业预警问题反馈表)。

2.预警学生通知下达(10.17-10.19各学院预警学生学生下达《南京医科大学学业预警通知书》(附件3具体要求根据学业预警实施办法执行。

3.预警学生沟通及帮扶:辅导员与预警对象谈话沟通建立帮扶机制,填写《南京医科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表》(附件4),并持续跟踪,督促学生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提高学习效率。

4.预警学生档案管理:学院对预警学生建立学业预警档案,预警教育过程应留有书面记录,档案包含学业预警通知书学业预警表,学业预警通知家长回执等材料。

相关事项

1.加强学业预警管理。对进入学业预警的同学务必高度重视,督促其制定学业规划,进行动态跟踪管理。专业教师要积极配合做好预警学生的学业帮扶,加强对学生的学业咨询与学习指导。

2.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告知被预警学生学业预警不属于处分行为,不记入学生档案,仅是给予处于学习困难学生善意提醒,希望收到预警通知的学生能尽快调整方法,做好规划,帮助其完成学业。

3.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务科陈老师,邮箱jwk@njmu.edu.cn





附件1:学业预警查询操作流程.docx

附件2:南京医科大学学业预警问题反馈表.xlsx

附件3:南京医科大学学业预警通知书.docx

附件4:南京医科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表.docx







教务科

2023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