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教学工作坊NO.14:5G远程外科教学云平台的建设与应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信息化素养,提升教学质量,113日,第14期天元教学工作坊邀请第一临床医学学院曹晓健教授做了题为“5G远程外科教学云平台的建设与应用”的主题发言,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黄睿彦主任主持,来自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50余名教师参会。

曹晓健教授为参培教师系统展示了5G远程外科教学云平台的建设和探索历程。本着将5G技术运用于教学、不断拓宽教学资源广度和深度的初衷,通过与相关信息技术公司合作,创建一个基于5G网络技术的外科云教学平台,平台具备手术实况转播、医技培训与诊断、医患沟通培训、实时查房教学等功能。曹教授介绍,该平台整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各类教学资源,打造在线临床教学媒体资源库,将教师授课、教学查房、影像读片、操作示教、手术示教等纳入医学生的学习课程中,丰富了教学内容,拓宽了学生获取知识的途径。实践证明,5G远程外科教学云平台将直播、转播、录播等先进技术广泛应用于临床教学中,能够有效提高医学生的专业基础能力,实现了临床、教学、科研的有机融合。

本次讲座使参培教师深入了解了网络教学平台的建设与应用,提高了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撰稿、图片/王洁;审核/黄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