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教学论坛NO.25:教育学文献信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研究水平、丰富教育研究经验117日,天元教学论坛第25讲邀请我校图书馆刘烜贞副馆长做了题为“教育学文献信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的主题报告,会议由医学教育研究所钱文溢副所长主持,来自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80余名教师参会。

刘烜贞副馆长基于学校图书馆数据库,与参培教师详细分享了中外文教育学文献的检索和使用技巧,介绍了如何有效提高文献检索的效率和质量。刘副馆长指出,知网、万方、维普三大中文数据库收录的期刊有较多交叉重叠,但又各具特色和优势,比如,知网社会科学学术论文收录较全、万方学位论文收录量大、维普文献传递与移动阅读优势明显等。刘副馆长还重点分享了ERICWeb of SciencePubMed三大外文数据库的检索技巧,为教师多途径获取外文全文资料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直观翔实,为教师提高教育研究资源检索与使用质量提供了实践指导,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撰稿、图片/王洁;审核/黄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