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命题能力专项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1210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学海楼召开命题能力专项培训会。教务处喻荣彬处长、韩春红副处长、基础医学院解剖学系张永杰教授、第一附属医院老年科卢妙主任、普外科华一兵主任出席培训会并做专场报告和命题实践指导及点评。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相关课程的18支命题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教务处韩春红副处长结合当前医学教育对考试考核、学业评价的需求和趋势,和大家交流了提高命题能力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卢妙主任从命题规范角度出发介绍了医学理论命题中客观题命题的策略和要求;张永杰教授结合基础学科“解剖”的命题实践,向大家演示了一条高质量试题的命题、磨题的实操过程。

交流报告后,参训的团队成员根据培训所学,结合各课程教学大纲的知识点要求,现场实操命题。培训点评专家深入各命题小组指导磨题。在实操训练的基础上,18支命题团队分两个会场,共同交流命题心得,现场点评并合作磨题,真切体会了一道高质量命题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过程。

培训结束,喻荣彬处长从当前教学实践中命题质量角度出发,分析了当前的现状,重申了提高命题质量的紧迫性,希望所有参训的老师带着学习收获,积极参与到本课程后续考试的实际命题过程中去,带领并引导身边的团队成员共同进步。

学校教务处也将持续跟进、关注及推动后续的磨题审题过程的落实,帮助老师们切实提高试卷命题质量,提升考核评价成效,助力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教育成效的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