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国医学教育题库命题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30浏览次数:10

1月28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德馨楼中国医学教育题库命题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教务处喻荣彬处长、韩春红副处长、基础医学院解剖学系张永杰教授生理学系朱学江教授第一附属医院老年医学许迪主任、普外科华一兵主任出席选拔赛担任评审专家并做点评。

中国医学教育题库命题创新大赛是由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中国医学教育题库院校联盟联合主办的,面向国内各个医学院关于教师命题能力的竞赛。首届赛事主要面向对象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临床医学相关专业核心课程在职授课教师,教师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报名。这项赛事的校内选拔工作得到了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大力支持。通过前期遴选,包括人体寄生虫学、内科学、外科学在内的十门课程参加了此次学校层面的选拔赛。

经过各个课程命题团队的精彩展示和评审专家的综合评定,最终基础医学院人体寄生虫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妇产科学获得一等奖;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儿科学、诊断学获得二等奖;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药理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内科学、外科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内科学获得三等奖。

教学离不开评价,考试无疑是学业评价不可或缺的重要方式,也是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依据。高质量的考试离不开高质量的命题,命题能力是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学的重要环节。此次校内命题大赛选拔赛的组织,将对一线教师重视提高命题能力能力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