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多校联动教务管理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3月6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学海楼D209会议室召开2024年多校联动教务管理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6所在宁高校教务部门负责人来校交流。学校教务处、教学管理处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学管理处处长韩春红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旨在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教务管理效能,加强校际交流合作。会上,全体到会人员就多校区教学运行管理及保障机制,教师教学工作量认定及津贴发放,转专业、留降级等学籍异动,毕业审核和学位授予等教务管理相关事宜交流了经验,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梳理了教育教学管理质量提升的思路与创新举措,会场气氛活跃。

教学管理处处长韩春红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意义,指出此次会议通过各校热点问题的回顾总结、学习交流、谋划推动,达到凝聚共识、明确目标、确定原则、制定路线的目的。本年度我校将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将汲取本次研讨会交流取得的经验,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抓细、抓实教务工作,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南医特色一流人才培养,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通过本次多校研讨交流会,我校全体教务人员进一步明确了2024年的工作思路,统一了思想认识,为本年度教学管理工作理清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