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口试)信息核验和报名工作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21

各位考生:

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CET)及口试(CET-SET信息核验及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

英语四级笔试、口试;英语六级笔试、口试;日语四级笔试

  二、考试时间

CET-SET42024518日(周六)

CET-SET62024519日(周日)

CET42024615日(周六)上午9:00-11:20

CJT42024615日(周六)上午9:00-11:10

CET62024615日(周六)下午15:00-17:25

三、考试地点

江宁校区五台校区。(江宁校区考位报满之后系统自动开放五台校区。)

四、报名资格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在校生、在籍研究生。

2.考生一律在就读学校报名、考试,不得跨校报名或考试。

3.大学期间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考生,可报考英语六级考试。

4.当次考试语种为英语的考生四级、六级不得兼报。 

5.报考口语的考生,必须先完成同级别笔试的报名工作。

五、时间安排

考生注册/核验报名资格31209:00—31912:00   

正式报名31912:00—32617:00   

   六、考生注册/核验报名资格

考生注册/核验报名资格时间:31209:00—31912:00

采用国家统一系统进行报名、缴费,报名前资格核验具体事项如下:

1.报名网址http://cet-bm.neea.edu.cn,推荐使用谷歌、火狐、IE9+浏览器。

2.首次报考考生进入报名网站首页,点击“注册新用户”,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该邮箱收到缴费成功通知。该账号可以在国家考试中心下辖的多个考试中使用,如NCREPETS等。

注册账号时,请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通行证后及时验证。账号信息中涉及的证件号码请牢记,六级考生务必与已经通过的四级考试使用同一证件,否则会导致资格审核失败而无法报名。

3.查阅网站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4.核验报名信息

1)请认真核对姓名、证件号码、照片等信息。如有疑问,可致电学校教务处学业评价科。

2)系统根据考生既往CET4成绩,自动判断是否具备报考CET6资格。如考生CET4已通过,但CET6无法报考,可在“资格确认”页面申请CET6报考资格复核。

3)确认无误后,退出系统。该时间段系统无法进行报名信息保存。

七、正式报名

报名时间:31912:00—32617:00 

1.选择相应报考科目并在线缴费。如缴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请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笔试报名费30/人,口试报名费50/人。报名考试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2.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名但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报考未缴费的科目,系统将在24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在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

3.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一旦报名缴费成功,所有信息不得改动。

八、打印准考证

考生于5139:00起,登录系统,打印CET-SET准考证;于679:00起,登录系统,打印CET准考证。

如忘记通行证密码,可通过邮箱重置。如忘记通行证,可通过点击网页上的“找回已报名账号”按钮找回。

九、成绩报告单

1.成绩发布1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

2.纸质成绩报告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的纸质成绩报告单,由教务处统一从教育考试院领取后发放至相关学院。

十、特别说明

1.如因不可抗力导致不能按期参加考试的,考生请于614日前提交所在学院学工办(或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盖章确认的情况说明至教务处学业评价科备案。纸质版说明:递交至教务处学业评价科(江宁校区德馨楼A119室);电子扫描版说明:发送到邮箱 kszx@njmu.edu.cn(邮件统一标题格式:学号+姓名+英语四六级考试缺考说明)

2.凡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出现无故缺考、违纪、作弊等情况,学校将进行严格筛查。在下一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时,相关考生的报名资格延时开放,优先保证其他同学的报名权利。如出现因考位不够导致的报名失败,考生自行承担相应后果。

3.对于2023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缺考考生中目前仍在校的同学,此次考试正式报名开始时间推迟3天,对应报名时间调整为:32212:00 - 32617:00资格核验及报名延时期间考生将无法在报名系统查看到自己被限制科目的资格。限制情况详见通知附件。


推迟开放报名时间考生信息.pdf


  

  

报名系统使用如有疑问,可致电系统客服010-62987880

考生信息如有疑问,可致电教务处学业评价科025-86869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