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教学工作坊NO.15:拔尖创新能力培养与双师型师资建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326日,第15期天元教学工作坊邀请公共卫生学院王建明教授做了题为“拔尖创新能力培养与双师型师资建设”的主题发言,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永杰教授主持,来自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70余名教师参会。

王建明教授在系统梳理双师型师资建设的发展背景和政策要义深入解读 “双师型”教师内涵和建设路径的基础上系统分享了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以培养具有核心胜任力的复合型公共卫生人才为培养目标,筑牢临床医学基础和基础医学基础,促进医防融合、理实贯通、学研一体三维融合,实施创新能力提升、实践教学探路、课程体系重塑、青年教师培优四大工程,全面提升学生的知识建构、批判思维、疾病防控、创新创造、交流沟通五种核心能力。公共卫生学院卓有成效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是不断改革探索、勇于创新实践的最好见证。

本次讲座对促进教师关注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紧跟教育改革动态,启发教师教学创新意识和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和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撰稿、图片/王洁;审核/黄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