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中期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1-12浏览次数:471

 

各学院、部、附属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是培养优秀医学人才的重要保证。根据全年教学工作安排,现决定于11月中旬对全校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前10周本科及七年制教学情况进行检查。请各学院、附属医院认真对照检查内容,组织落实,将检查情况于11月30日前报送教务处。
        一、 检查内容
        1.教学秩序。检查核对教师有无缺课、迟到、提前下课、私自调课、私自请人代课等情况,根据《关于教学差错、事故认定及处理的有关规定》,对违反教学秩序的教师应查明原因并作出处理。
        2.教学文档。重点检查教案、备课笔记、听课记录本、考试卷等。
        3.教学管理制度。检查集体备课、试讲、听课、见习带教等制度的执行情况。 
4.教学质量。检查教师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对教学实践中富有创新性的教学方法应及时总结,以便在全校推广。
        二、检查形式
        1.各学院、附属医院召开座谈会
        ①学生座谈会。对本学期以来所开课程进行座谈,逐门了解任课教师教学情况,对学生意见较集中的课程进行分析,研究并制定出解决办法;对本学期开设的选修课进行座谈,了解学生对选修课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并将情况反馈至教务处。
        ②教师座谈会。听取教师教学情况汇报及对各管理部门工作作风和学生学风的反映,并将意见汇总后反馈至教务处。
        2.其他形式。各学院、附属医院可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如问卷调查、个别交流等,征求意见,了解情况,汇总并形成文字性材料报教务处。
        三、专项检查
        各学院自行凝练总结自2012年6月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本学院在课程设置、教学组织、教学方法以及其他相关教学活动中开展的改革或创新举措;检查教学工作大会提出的“五大工程”,即“培养模式创新工程”、“教师发展激励工程”、“实践能力提升工程”、“优质资源建设工程”、“教学管理优化工程”,在学院层面的组织和落实情况。
        四、时间安排
        1.11月23日前,各单位完成自查;
        2.11月30日前,各单位完成中期检查汇总材料并上报教务处;
        3.12月7日,教务处完成全校中期检查汇总。
 
 
 
 
                                                                                                                                                                                  二○一二年十一月九日
 
 
 
 
主题词:教学 检查 通知
附:请各学院将汇总后的材料发送到邮箱:jyzx@njmu.edu.cn
联系人:刘茜。电话:8686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