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部教材入选“十二五”第一批国家规划教材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2-26浏览次数:529

     近期,我校《毒理学基础》、《医患沟通学》、《儿科护理学》三部教材入选第一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全国合计1102部),这是自教育部、财政2011年联合印发《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以来,我校“十二五”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又一收获。

    “十二五”本科教学质量工程正式启动两年来,国家和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先后组织开展了多项质量工程申报与建设工作,我校对此给予高度重视,多个项目先后获批立项,其中临床医学实践教学中心入选省级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临床医学和预防医学入选省级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并直接推荐为国家级建设项目;《生殖医学》入选国家级视频公开课;临床医学类、公卫卫生与预防医学类、口腔医学、护理医学入选省级重点专业(类);2012年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入选省重点项目24个(直接推荐为国家级项目),省一般项目20个和省指导项目11个;《卫生毒理学》、《医学机能实验学》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临床医学实践训练中心入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已公示)。同时,学校还获得首届“江苏省教学工作先进高校”荣誉称号。

 

南京医科大学“十二五”教学质量工程立项项目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