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研究生助教完成培训正式上岗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4-18浏览次数:499

我校首批研究生助教完成培训正式上岗
 
:
 
 

411下午,我校首批研究生助教培训会在五台校区先知楼101教室举行。经过遴选,首批共有51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4名)被选为研究生助教并参加培训。研究生院、教务处、共青团委与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培训会。

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洁云主持,她指出学校试行研究生助教制度是推进研究生“三助”工作(助教、助管、助研)、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有益探索。教务处处长高兴亚在讲话中强调研究生助教工作是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促进研究生自身能力锻炼和培养的重要工作,更是促进我校卓越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研究生助教是课堂内外的教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需要具备很强的责任心和专业精神。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吴文明对研究生助教的相关制度、工作内容、要求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并对助教工作提出了要求。教务处副处长喻荣彬就如何建设、维护E-learning教学平台对研究生助教进行了专题培训。

今年是我校首次试点开展研究生助教工作,相信年轻助教的热情参与,将有助于学校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为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

 

(供稿:教务处、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