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医学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南京专题研讨会”落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6-16浏览次数:364

        6月8日,“高等医学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南京专题研讨会”在宁举办。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和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组主办,我校承办。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吴博、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王兵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45所高校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沈洪兵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与会代表表示欢迎。

    会议由专题报告和分会讨论两部分组成。吴博主任和中山大学王庭槐教授、武汉大学陈向东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生命科学与医学出版事业部吴雪梅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王忆勤教授以及我校高兴亚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专家们从不同视角对“十二五”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启动的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项目进行了分析。分会讨论主要围绕课程建设与申报过程中的困惑与问题。与会代表表示,会议使大家了解了医学教育的最新政策动向,切实解决了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过程中的现实问题。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王兵副处长表示,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项目的启动对推进全国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会议在南京召开为全省高校教学建设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供稿:教务处  图片: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