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位教授入选国家医学数字教材主编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9-24浏览次数:410

               9月22日,国家医学教材——“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卫生计生委‘十二五’规划数字教材”主编人会议在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举行。我校《流行病学》主编沈洪兵教授、《医患沟通》主编王锦帆教授和《人体寄生虫学》主编苏川教授被遴选为国家首套医学数字教材主编人。

        “十二五”规划数字教材系列是我国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中国医学教育数字出版平台》的一部分,是以医学教育“干细胞”教材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第八轮规划教材为蓝本扩展编写的。新教材将加入一系列新的图片、视频、音频、动画、文本等多媒体素材,利用互联网技术、“云”技术、触控技术等制作适于各类电子终端阅读的电子书。数字教材是当前国际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将会有力推进大学生学习方式和教师教学方法的积极变革,对提高信息化时代人才培养质量意义深远。

 (图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