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医患沟通的共知共享》正式上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0-09浏览次数:328

    近日,我校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医患沟通的共知共享》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平台上线。(网站链接http://v.163.com/special/cuvocw/yihuangoutong.html)
   《医患沟通的共知共享》课程由王锦帆、占伊扬和姜柏生三位教授担任主讲教师。课程理性分析了当今社会环境下医疗卫生工作面临的诸多问题,科学判断医患关系将向好的趋势发展。课程对于帮助医患认知各自的社会角色,了解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辛劳,了解患者的疾苦和就医之难,学习就医和行医中常用的医患沟通技能与技巧,学会依法正确处理医患矛盾与纠纷,共同建立良性互动的信任合作关系具有积极意义。
    精品视频公开课是我国高等教育适应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通过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面向以大学生为主体的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优质视频课程,是教育部“十二五”期间“本科教学工程”的主要建设内容之一。精品视频公开课可以体现高校的教育理念、学科特色和教学水平,是高校面向社会展示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
 

(图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