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教学工作坊NO.1:“后”疫情时代《医学免疫学》超星平台建设的思考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685

信息时代带来了教育技术的不断更新,疫情当下使创新教学方法显得尤为迫切,为切实提高广大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322日,第一期天元教学工作坊邀请基础医学院李晓曦老师做了题为“‘疫情时代《医学免疫学》超星平台建设的思考”的主题发言。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季旻珺教授主持,有来自各学院的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近200人线上参会。

后”疫情时代推动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李晓曦老师以《医学免疫学》为例,提出了促进学习方式变革的新路径。一是通过多元性学习评价、学习行为研究、线上考试、虚拟仿真等手段精心打造在线学习社区;二是建设优质《医学免疫学》微课,激发学生探索求知兴趣,不断科学课程内在逻辑、凝练课程信息浓度、加强教师团队建设、增强教学管理服务;三是依托超星平台丰富学习评价,使评价形式多元化、评价手段智能化、评价内容资源化、评价研究常规化。

参会教师就构建多元互动的学习社区、提高师生参与度和积极性、制定细致合理的学生参与度评价标准和完善线上实验课程设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本次线上工作坊取得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得到了与会教师的广泛好评。



(撰稿、图片/王洁;审核/黄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