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2190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医院:

    根据《南京医科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2022年修订)》有关规定,本年度在2021级本科生中继续开展转专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长:  

副组长:喻荣彬、林  炜、陈  

    成  员:韩春红、刘金祥、  俊、姚 欣、戴春笋、

            袁  栎、陆春城、李  歆、严  斌、  

            丁亚萍、陆  晓、唐维兵、吴飞云、陈鸣声、

            丁海燕、段  

二、转专业工作基本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严格遵循有关规则与程序,统一考试,双向选择,宏观控制,做到政策透明、计划透明、结果透明。

三、转专业限定条件

1.国家政策明确规定本科学习期间不允许转专业的学生不得申请。

2.体检结果需符合申请转入专业招生时对体检结果的要求。

3.“5+3”一体化专业暂不纳入接收专业范畴。

4.已转过专业的学生不得再次申请转专业。

5.有违法违纪处分未解除的学生不得申请转专业。

、转专业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勤学上进,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2.在读一年级本科非定向生、非专转本、非二学位学生,录取时除选测科目外无专业限考的学生。

3.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4.已考试课程无不及格记录。

5.申请转入临床医学专业、口腔医学专业学生的所学课程(不含军事、体育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本专业前20%;申请转入精神医学、儿科学、眼视光医学、放射医学、医学影像学专业的学生所学课程(不含军事、体育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本专业前30%;占比四舍五入法取整申请转入其他非控制类专业学生的所学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不作要求。

、本次转专业工作程序、时间安排和要求

4月,教务处与学院会商各专业可转入人数考试科目

5月,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发文布置报名、出卷工作。

7月22日前,学生完成线上申请转专业(具体流程另行通知);每位申请转专业学生只允许填写一个申请转入专业或专业方向。

7月27日前,各学院完成学生线上申请材料审核。

8月初教务处发布笔试通知,8月23日组织笔试、阅卷并公布进入面试学生名单(教务处网页公布)。

825日,教务处组织各学院对转专业学生进行面试公示同意转专业学生名单。

827日,转专业学生学籍编入转入学院管理,进入转入学院报到注册

、录取程序

(一)笔试

1.对转入专业申请人数少于或等于该专业计划转入数1.2倍的申请学生,可不进行笔试,直接进入面试;对转入专业申请人数多于该专业计划转入数1.2倍的申请学生,需进行笔试。

2.笔试科目

各转入专业要求的笔试科目,见附件1

(二)面试

对笔试成绩列前的学生按1:1.2(进一法)的比例进入面试阶段,面试工作由学院组织,采用当场评分,学校纪委全程监督。

(三)录取

录取按照考核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考核包括笔试和面试的,笔试和面试成绩折算百分制后各占50%;只有面试的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其他事项

1.获得转专业资格的学生须补修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核心课程

2.本次转专业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

请各学院、相关单位积极组织落实,确保该项工作有序开展。


附件1: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名额与考试科目.xlsx

附件2:南京医科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2022年修订).docx


 

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