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21级本科生组建“生殖医学国家 重点实验室创新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5960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医院:

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生殖医学优秀人才,促进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的长足发展,拟在2021 级本科生中选拔优秀学生30名,组建“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班以下简称“国重创新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胡志珊、  

副组长荣彬  王建明 

成  员:韩春红刘金祥 巧、  陆春城、

        李朝军朱慧

秘  书:王星星、晓燕

     二、工作基本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严格遵循有关规则与程序,统一考试,双向选择,做到政策透明、计划透明、结果透明。

    三、选拔办法

    (一)面向对象及选拔条件

1.在读2021 级本科非定向生、非专转本学生非二学位学生,录取时除选测科目外无专业限考的学生

2.身心健康,具有吃苦耐劳精神,热爱科学事业,对生殖医学有浓厚兴趣,有明确的科研职业目标,愿意投身科研实践;

3.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所学课程不含军事、体育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本专业前50%(四舍五入法,且无不及格记录;

4.具有较强的英语运用能力,需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六级考试者优先录取。

    (二)选拔程序

1.笔试

学生自愿申请报名,经审核后参加笔试,申请人数少于或等于拟招收人数1.5倍的,可不进行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笔试科目为《细胞生物学》和《组织胚胎学》。

2.面试

对笔试成绩列前的学生按1:1.5(进一法的比例进入面试,面试由教务处组织实施,学校纪委全程监督,采用当场评分。

    3.录取

拟录取人数30名,按照考核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笔试和面试成绩分别折算百分制后各占50%合计为考核成绩。

4.录取后专业认定

录取后,原基础医学或预防医学专业学生主修专业不调整;非基础医学或预防医学专业学生需转入基础医学或预防医学专业,并补修转入专业的核心课程。

    四、工作程序、时间安排及要

6月初至学期末学校开展“国重创新班”招生宣讲;

8月27-29日,学生完成线上申请(具体流程另行通知)

830各学院完成学生线上申请材料审核

831教务处网页公布笔试名单;

9月1日,组织笔试并公布进入面试名单网页公布

9月2,组织专家对笔试通过学生进行面试1:1.5教务处公示录取学生名单;

9月5前,录取学生转入相应专业按照“国重创新班”实施方案进行管理。

    五、其他事项

1.本次选拔工作由教务处、学工处、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组织;

2.本次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

请各学院、相关单位积极组织落实,确保该项工作有序开展。


 

附件:南京医科大学“国重创新班”实施方案.docx


 

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