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首届临床技能运动会暨临床技能训练社团外科技能大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574

65日,南京医科大学首届临床技能运动会暨临床技能训练社团(CST)外科技能大赛在江宁校区医学模拟教育中心举行。大赛由教务处、医学模拟教育中心、第一临床医学院联合主办,由临床技能训练社团(CST)和外总教研室承办。

本次比赛面向2019级临床医学、儿科学、眼视光医学、精神医学、法医学和医学影像学等专业学生,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有32支队伍参加,以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考察参赛选手的外科学基本素养,共选拔出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比赛项目为家兔阑尾切除术,各参赛队伍分工协作,完成术前准备、手术过程基本操作和相关术后处理等。经过激烈角逐,黄安幸、张嘉琪、储明宇三位同学分别带领的参赛队伍斩获冠亚季军,仲嘉怡、许梦葭、徐心怡三位同学分别在打结、缝合和腔镜单项赛中荣获第一名。选手们沉着应战,赛出精神风貌,赛出专业水平,彰显青年临床学子卓然风采。

教务处喻荣彬处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各方加强协作,努力提高这项临床技能赛事的档次,彰显南医特色与水平。他强调医学是要解决的是生命的问题,同学们进行临床实践时要保持认真专注,要怀有对生命的敬畏之心。他表示重视临床技能训练,熟练掌握各项临床操作,不仅促进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发展,也对医学生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更是守护生命健康的责任。